close

這篇可真夠慎入的…

是有關家裡的事…不想心情不好就繞路吧XD

 

今天老爸說我自私自利…

不為家裡找想…

說他們很疼我,才把我養成這種嬌縱任性…

說真的,聽到他說那些話我很想大笑轉頭走人

我自認為就算我做的不夠好,也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高三那年真是我這輩子最丟臉的了

因為家裡那時一直不付我的三餐的費用

結果學校的教官不是廣播就是叫同學來叫我去教官室…一直在催我繳費

到了畢業那天,我媽才把錢給了學校

但學校卻說還沒看到錢匯進來,所以畢業証書不發給我…

能想像嘛…一個才剛上台領了獎,退場之後,老師就跟我說我的畢業証書被留起來不能給我…

之後跑到教官室去跟教官理論到最後大吵了起來…(還在一堆學生面前)

最後還是只能拜託住在附近的同學幫我拿畢業証書…

但這些事我完全沒跟家人說過…為的就是不想讓他們難過…

 

要上大學了,本來也考上了幾間學校,後來選了一間風評還不錯的學校

但因為是私立又是日間部=錢貴

所以老媽一直不要讓我去讀,因為她不想付擔我的生活費

所以叫我去讀某某知名科大的夜間部,本來不願意的…

但她一直在我哥面前大聲的說…怎樣又怎樣…(那時我正在浴室,根本就是故意說給我聽的)

所以,那時不得以只好去讀夜間部了。

 

大學這四年,除了上台南那時,老媽給了我跟外公借的那一萬元(當時,還叫我把錢還給外公==),及找工作那段時間他們匯給我的那2千元外,我在大學的所有開銷全都是花我自己的,就算有時三餐只能吃泡麵、土司,甚至一天只能吃一餐的過日子時,我都沒打電話回家說我沒錢讓他們匯錢給我,更從來沒跟他們訴苦過,而他們也從來沒發現過我在國中的時候被排擠過,甚至變得有些自閉,那時,還是我高中的老師打電話到我家跟我媽說我好像有自閉症,我媽還拿這件是來玩笑我,讓我只能打哈哈的騙她……那時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苦…

 

就連上大學後,每年申請的獎學金都被他們拿去花用,就算我跟她說那是我要拿來付學費的,老媽還是把它花了,最後在我要跟她拿獎學金時,跟我說錢拿去繳房貸、水電費等等…只剩2千元可以給我…,說真的我好幾次都想破口大罵,但那時還是什麼都沒說,自己將之前存起來要繳下半年的房租拿去付學費,到最後,只能搬離原本得地方,另外找超便宜的房子…(因而變成搬家達人…冏)

 

有一件事我對我媽一直很不諒解……

 

那時,我停掉打工很長的時間,一 直在吃著老本,那時我請家人幫我把健保附在他們的名下,這樣可以省下大筆的健保費用,但我媽卻說「太麻煩了」就拒絕了我的請求,讓我後來白白的多付了6、7千塊的健保費,之後,她卻拿了我的獎學金付清她未還的健保費,原因是外公要把健保附在她的名下,聽到時,整個人都快氣瘋了~

 

在大學時代,他們不會要求我每個月要多少錢給他們,但卻也從不少拿,只要家裡的經濟有點打不過來,就打電話給我,叫我把錢匯回家,有次超誇張的,在一個月內,竟打了5 、6通電話給我,不是慰問我好不好,而是每通開口就是跟我要錢,每次不是二千就是三千的,還要我拿錢給我哥,原因就是我哥打電話回家說沒錢了,而我媽她們卻叫我拿錢給我哥,一次兩次沒關係,每次一千、兩千也沒關係,但第三次就真的太過份了,竟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叫我下課後拿錢去給他,不給時,就在電話中叫囂,有沒有搞錯丫,自己賺的錢就比我多了,不夠花就叫我拿錢給他,真當我是開銀行的吶,一個一個沒錢就來跟我要,也不想想我有沒有錢,難道要錢之前不會先問我有沒有錢可以過活嗎,那時都快月底了欸,實在是氣到了,就不拿錢給我哥,結果放假回家,他們卻對著我狂罵,說我怎麼如些的自私、不顧自己的家人,那時心真的很寒...

 

還沒畢業時,我媽就超緊張的,叫我畢業後一個月要給她幾千幾千,當時真的很想破口大欸,她都不會去想我還有助貸、夢想要實現耶,有兩次就跟我媽說她幫我還貸款,我一個月給六千,她竟然這樣就生氣了,還瞪我咧…

 

正式出社會後,大概一年左右的時間吧,那時因為很多原因將工作辭了,原本打算另外再找份工作的,但一直找不到好工作,那時家裡來電叫我搬回家休息一陣子,他們要養我,當時聽到時多開心丫,結果…是我太 笨了…一而再的相信他們的鬼話,搬回家後第一天就拿了報紙給我叫我找工作,之後帶我去面試,很幸運的,第一天找的第一份工作就入取了,但我媽覺得環境不好,而我覺得學不到東西,但我爸叫我去做做看,後來我媽說不想去就不要去,不去後另外找了幾份工作,但都沒下落…之後我開始休息不找了,他們每天不是罵我就是看到我就唸了,那時,要不是有好朋友聽我吐口水我現在大概不死也發瘋吧!

 

找到工作後,那小段時間真的幸福阿~家人總算不在耳邊叨唸了,可是二個月過後,又開始閒我的薪水太少了,換另一家公司等等之類的,每個月除了拿基本要給他們的費用外,又開始了今天要繳什麼,你等下去領多少給我,每天都借,根本又把我當提款機了,雖說,多多少少會還給我,但借1500元竟然有辦法還1個月還沒辦法還完,原因就是…還了明天又借了,可真是日覆一日、年覆一年哪~我完全不敢奢望有天他們善心大發不再開口跟我要錢!!!

 

而我爸呢,每天還在香煙、檳榔的錢,真是有夠嚇人的,他一個月的那些錢加起來竟比我在台南一個月下來的開銷還要多,這樣要人家怎麼說,叫他不要花那麼多,他就生氣,錢少給他或唸他什麼就發飆,而他是那種生氣起來就出口成「髒」的人, 套一句我媽說的「要吃不好賺(台)」, 而我媽呢,則是那種會把人逼瘋的人,實在太「雜唸」了,想到哪說到哪,氣死人不償命,不過,他們有兩個共通點,就是愛面子、沒金錢觀,對於未來沒任何計畫,只看近不看遠,所以跟我實在很不「搭」,我沒辦法讓自己的未來操之在別人手裡,尤其是這樣的人,因為這會讓我體認到我的人生一片黑白,完了!!!

 

而這樣的人卻認為我自私自利,不拿錢回家幫忙,忤逆家人,說他們疼我…我一點也不敢恭維呢!!!!!!!

 

還說我太常出去玩了,說有錢出去玩還不如把錢給他們,可是問題是我太常出去玩了嗎?我拿出來的錢還不夠嗎?

 

去年12月我只出去一次,今年我連出去都還沒出去,只打算明天出去買些要去台北玩的物品,如果從7月平均算起來,我一個月大約出去2次,這樣算多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個月不出門一趟,我會悶死在家的,整聽就聽他們在吵吵鬧鬧,根本無法發洩我工作上的壓力及他們給我的壓力。

 

我不知道別人家的情況有多好、有多壞

 

但我知道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家,因為這個家讓我沒有溫馨、安全的感覺

 

我也不喜歡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每天在我面前吵,只想綁著我,不讓我自由

 

我想遠離他們,希望他們永遠不要再來打擾我,因為我對親情沒啥好感,親情只會讓我壓力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