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OLO 2007年3月號

山P解說全部!

從Jr.時代到最新私事一覽無遺!

山下智久個人大辭典

致 "想知道山下更多!" 的您。

《山下智久大辭典》製作完成!

家族、朋友、還有無比重要的NEWS成員的事……。

來聆聽 "目標日本第一的男人" 山P的真實話語吧!

"京都的女孩說我『 很有男子氣概』,我超級開心 "

あ あきら 彰(彰)

 電視劇《野豬大改造》中山下演出很棒的角色。

「不過這個角色最初是埋沒在劇本中不惹人注目的。 "噠恰" 這個口頭禪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我的角色鮮明起來了,實際大家對我的角色演藝方式的評論也是毀譽參半的。

 不過為了貫徹始終,我努力了。所以結果明明是配角,卻得到報社評初的最佳男主角獎,在想到大家
   因為我而開心,就覺得非常高興。」

い いぬ 犬(狗)

 寵物是兩支短腿臘腸犬。

「我出門的時候,他們會目送我出門;我回家的時候,他們會來迎接我。

 這就是我最能獲得安慰的時候。當然,我會 "華沙华華沙" 地摸摸他們。」

う うみ 海(海)

 山下最喜歡的地方。

「我最喜歡海。喜歡到一有時間就想去的地步。

 去年沒怎麼去成,今年一定要去!」

え えもじ 絵文字(繪文字)

 經常使用的繪文字是?

「在說喜好之前,我要說我屬於經常使用 "打起來容易的繪文字" 這一派(笑)。

 所以用啊,比較多吧!

 相反在收到的 Mail 中,能讓我情緒高漲的,就是那個很~大個心型繪文字!」

お おわらい お笑い(搞笑)

 最近喜歡的搞笑藝人是Taka&Toshi。

「我單純很喜歡 "歐美か!" 這句吐嘈,所以現在喜歡的搞笑藝人是Taka&Toshi。

 實際上我自己也經常使用那句吐嘈的。

 我還喜歡那個 "下衆です" (我是賤人)的人。

 其他比較在意的是大泉洋先生那獨特的存在感。

 不過啊~,我自身好像沒什麼綜藝才能。

 雖然我也上過幾個綜藝節目,可是經驗值壓倒性的低,所以真的是不行……(苦笑)」

か からおけ カラオケ(卡拉OK)

 山下的基地。

 最近多被要求唱《小姐抱抱》,當然熱情演唱。

「我喜歡卡拉 OK 。自己的歌也被點了的話我會唱,但是不會跳舞(笑)。

 最近唱了 Kinki 前輩的新歌。

 看了一起演出的歌唱節目錄像之後,很容易就記住了。」

き きょうと 京都(京都)

 初次體驗首部時代劇《白虎隊》的京都拍攝所。

「剛開始身處異地很辛苦,可是遇到了很厲害的工作人員和攝影所的人們。

 到最後,京都就快成為我的家了。

 我演了時代劇之後,經常被周圍人說『你神色變了啊!』這是很不錯的經驗。」

く  くろさぎ クロサギ(詐欺獵人)

 06 年 4 月~ 7 月播放的首次單獨主演的電視劇。

 是讓山下作為演員被世人認可的作品。

「關於《詐欺獵人》,我真是努力了!

 這是我真實的感想。

 通過這部電視劇我所得到的東西,是經驗吧。

 首次主演的經驗,還有演戲的經驗。

 能和山崎努先生以及其他客串出演的演員們共演,是非常貴重的經驗啊!」

け   け 毛 (毛)

 體毛比較稀疏。

「無論是鬍子還是腿毛,我的體毛真的比較稀疏~現在還沒什麼,

 10 年後還是這樣的話就不太好了,所以很想稍微再變濃密一點!!這是我的小小願望。」

こ こまーしゃる コマーシャル (廣告

 現在正出演【Eskimo MOW】和【TBC】。

 「作為男人的我正出演美容廣告,因為我覺得想要美麗的心情跟是男是女是没有關係的。

 於是抱著同感去演這個廣告。」

さ さいず サイズ (尺寸)

 身高174cm,體重60kg。

「最近總是有人說我長高了,所以我也差不多很想回答是 "176cm" 了(笑)。

 小時候還猜想可以長到跟親生父親一樣180cm的,還是沒能達到啊!(笑)」

し じむしょにゅうしょび 事務所入所日 (進事務所的日期)

 1996 年 9 月,今年是入所第 11 年。

「進事務所是因為想演電視劇,倒不是想唱歌跳舞(笑)。

 現在演電視劇的機會多了,我還真是說到做到吶!」

す すし 寿司(壽司)

 山下的大愛。

 尤其是金槍魚背肉壽司。

「我超級喜歡壽司。金槍魚背肉壽司我當然喜歡,另外,金槍魚似乎有些部位具有很罕見的價值,我很想吃吃看啊~!」

せ せいねんがつび 生年月日(出生年月日)

 1985 年 4 月 9 日。現 21 歲。

「迎接生日到來的那一瞬間,我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不過去年的演唱會上,舞蹈中日期就快改變的時候,

 『拜託15 分鐘內跳完吧!」,於是在 0 點差 5 分的時候完成了!

 真不是普通的集中力啊。有驚無險,成員們一起為我慶祝生日了」

そ そら 空 (天空)

 喜歡晴朗天空的山下。在京都發現彩虹。

「我喜歡颱風過後的天空。非常清澈,真覺得好美。」

た だいてせにょりーた 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 (小姐抱抱)

 06 年 5 月 31 日發售的首張 SOLO 單曲。

 06 年銷售量第 4 位紀錄。

「銷售量第 4 位,我的感想就一句话:『厲害!!』(笑)。

 前一年修二和彰時出的《青春AMIGO》也是第 1 位。

 不過《小姐抱抱》裡的歌詞是 "來抱我吧來抱我吧……",因為是男的說,難道是M?!覺得有點好玩。」

ち ちばけん 千叶县 (千葉縣)

 山下的出身地。

「千葉很好哟!我 15 歲之前一直在千葉長大,所以我有作為千葉縣人的自覺和驕傲。

 千葉的海很大,能在有海的千葉出生真是太好了。」

つ つう 通 (通)

 山下是什麼通?

「唔恩,我沒什麼興趣愛好或者執著的東西,所以沒什麼 "我對這個很了解" 的東西哪。

 "美食家很有意思啊~" 结束話題,也不記店名。

 硬要說 "tong" 的話,就是很容易肌肉酸 "痛" 吧?」

* 日語中 "通" 和 "痛" 讀音都為 tuu,就像雙語裡都讀 tong 一樣。

て てすと テスト (測驗)

 山下不擅長的東西。

「我討厭測驗,非常討厭。

 可是不努力的話就不行,所以努力去做!

 這就是我的學習之道。

 直到高中我經常都是考試前晚徹夜看書。

 上了大學後,就算不整夜看書也没事。

 學習,就算不機械似地勉強自己記憶,理解了的話就沒問題了。」

と ともだち 友だち (朋友)

 山下的最愛。

「我的心靈支柱 ── 那就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也想要守護他們。

 我有高中時代的朋友,Jr.時代的朋友,還有比我大的男性工作人員,像哥哥一樣往來的朋友。

 大家都非常重要。」

な なまえ 名前 (名字)

 山下智久。暱稱山P。

「我喜歡智久這個名字。

 雖然不是特別少見,卻也不是很常聽到的名字。

 聽我媽說,最初似乎還有勇介和優太之類的預備名字。

 可是好像臉沒什麼勇介的感覺(笑)。

 不過,我的角色名中有過勇介和優太。

 山P 這個暱稱是瀧澤君起的。

 我本來就是因為看了瀧澤君的《星期二怪談》之後才憧憬這份工作的,

 所以有這麼一位了不起的命名之父真的很光榮。」

に にっき 日記 (日記)

 手機網站 Johnny ' s Web 上連載中。

 現在已超 1200 回,是山下一生的工作。

「沒想到能持續到 1200 回~。說實話,已經沒有東西可寫了!

 想想休息日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可寫,可是我都沒有休息啊!(笑)。

 已經燃燒殆盡,現在僅用炭火的餘溫在寫……說笑說笑,我不說目標多少回,可是我會持續寫到不能在寫為止!」

ぬ ぬーど ヌード (裸)

 脫了也很厲害的山下。

「我一直在鍛鍊身體。最近也有去健身房。

 從身材比例上來說,我認為有胸部比較美,所以做了些能鍛鍊胸部肌肉的運動。

 不過,我沒那麼簡單就脫的。

 我的乳頭很~小,老是被人說 "好小!!"。

 所以不太想露給人看!是不露給人看!(笑)」

ね ねぞう 寝相 (睡相)

 睡相好還是不好?

「睡相算是好的吧。

 不過不是仰躺,不知為何我總是側睡比較多。

 隨那天的心情或者朝左或者朝右睡。」

の のー! NO! (不!)

 绝對不行的是什麼?

「我没什麼不可以的事,不過絕對不行的是被欺騙。

 被欺騙了我會很生氣,會很腦火。

 所以我自己也是不說謊地活著。

 將常有人說為了對方著想而製造的謊言是温柔的表現,可是對我來說這没什麼關聯。」

は はわい ハワイ (夏威夷)

 山下最熱切希望居住的樂園。

「喜歡夏威夷,是因為那是個可以悠閒生活的地方。

 覺得那裡時間流動的很慢。

 和海,聽喜歡的音樂、衝浪,想和家人和夥伴一起在那生活。

 我是認真的,打算總有一天要去那裡居住。」

ひ  ひだりきき 左利き (左撇子)

 其實兩隻手都能用。

「我用右手寫字,小事就用左手做。

 不便的地方就是吃飯的時候總撞到旁邊的人。

 總有人說左撇子是右腦發達,我的直覺也很厲害喲。我的直覺超準的!」

ふ ふぃーばーとふゅーちゃー フィーバーとフューチャー (Fever and Future)

 期間限定组合 GYM 06 年8 月 30 日發售的單曲。

「組成 GYM 的 Golf 和 Mike,最近沒什麼聯絡哪。

 哪天去泰國玩的時候,請收留我吧!」

へ へあすたいる ヘアスタイル (髮型)

 最近黑髮形象確定。

「我想試一下光頭。是男人就想試一次啊。

 不過 fan 們似乎會反對,所以希望在電影之類的工作中,有個 "無可奈何" 的發展。」

ほ ほうかごぶるーず 放課後ブルーズ (放學後藍調)

 單曲《Fever and Future》中的配曲。山下做詞作曲。

「表現 80 年代風格,很 checkers 感覺的編曲。

 我放學後就去卡拉 OK,這個再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藍調吧(笑)」

 *checkers為某個樂隊。

ま まけずぎらい 負けずぎらい (不服輸)

 山下的特徵之一。

「我很討厭輸。遊戲玩輸了我也很會腦火。

 連山手線遊戲玩輸了我也會焦躁(笑)。

 就想著,我不可能會輸啊~!」

み みゅーじっく ミュージック (音樂)

 音樂是山下的生活之友。

「我喜歡一邊散步或開車,一邊聽音樂。

 春天聽 Spitz,夏天聽南方群星。

 不過冬天就把歌曲弄亂隨機聽。」

む むすこ 息子 (兒子)

 山下是孝順的兒子。

「中學生的時候反抗我媽,老是頂撞她。

 上了高中之後就和我關係變的很好了。

 我想要像個男人一樣支持她。 

 如果要對家人說句話,我想對母親說:『願您長壽。』,想對妹妹說:『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め めんばー メンバー (成員)

 對山下來說,成員是什么?

「最近,我覺得,不能說是戰友,但是成員果然還是一起奮鬥的同伴啊,所以不團結互助是不行的。

 不過我可能不是個好隊長(笑)。

 因為我有自覺自己是那種想要不斷自我充電的類型。

 不過自我充電,應該也能為组合加分吧。

 每個人各自努力的話,努力的成果也都能為组合增色。

 不輸給自己努力奮鬥的話,NEWS也一定能變強大。我這麼堅信著。」

も もばいる モバイル (手機)

 Web日記《山下智久的日記》是用手機更新的。

「我一直都把手機放在牛仔褲的口袋裡。

 沒有手機就活不下去啊~。

 沒有手機就沒辦法跟人會合!手機就像是多拉 A 夢的道具一樣的存在。」

や やきとり 焼き鳥 (烤鴨)

 山下喜歡的東西。

「我很喜歡烤鴨。鴨胗也喜歡,只要是烤鴨什麼都喜歡。

 啊,只有皮,我不太喜歡。

 食用方式沒什么拘泥的,總之撒上七味就吃!」 

ゆ ゆびわ 指輪 (戒指)

 單曲《小姐抱抱》裡收錄的配曲,演唱會上也非常受歡迎。

 山下作詞作曲。  "悲情的單戀故事"

よ よく 欲 (欲望)

 山下欲望很深嗎?

「我欲望很強烈的。想要的東西就是想要!

 無論對什麼,我的欲望都很強烈。當然,為此我也努力不懈。

 我沒什麼物欲,但是對人的欲望可能很深(笑)。

 有了喜歡的人的話,我會想方法抓住她,獨占欲很強。

 我希望對方一直待在我身邊,想隨時知道對方在幹些什麼。

 所以如果電話打不通的話,我就會非常不安,絕對睡不著覺!!」

ら らいう゛ ライウ゛(演唱會)

 演唱會的真正樂趣是?

「對我來說,演唱會就像是過節。

 比起去在意它的完成度,不如大家一起來熱鬧一番!演唱會就是這樣的場合。」

り りそう 理想 (理想)

 山下的理想是?

「我的理想是無論什麼都要拿 "日本第一"。

 出歌就要拿第一位,演戲也要日本第一。

 我一直都想保持較高的理想,不想妥協。

 啊,不過我不太擅長綜藝,所以這個不是第一也行(笑)」

る るいせん 泪腺(流涙)

 最近哭過嗎?

「《白虎隊》拍攝中哭了。

 本該是很自制的鏡頭,可是我的内心怎麼也控制不住,眼淚就滾滾而下了。

 演戲也是心情,所以我演的 "峰治" 没能忍耐住。

 不過平時我是不哭的,因為下定决心要讓每天都不會哭!」

れ れっすん レッスン (訓練課)

 Jr.時代接受了舞蹈訓練的洗禮。

「以前的老師不是普通的厲害,說實話,我都恨過他。

 那是 2 個小時不停地跳舞,再怎麼口渴也不能去喝水。

 當然也有去喝水的人,可我感到如果這裡就去了的話就輸了,爭這口氣我沒去。

 如果那時候就去了的話,就没有現在的我了。」

ろ ろまんちすと ロマンチスト (浪漫主義者)

 山下是個很浪漫的人。

「可是我不是對誰都很浪漫的。

 我只想為自己喜歡的人做浪漫的事,因为想讓對方留下深刻的關於我的記憶。

 大概能普通地吃飯生存下去也就可以了吧,不過這樣的人生,我可不要。」

わ わ 和 (和)

 《白虎隊》裡見識到日本的魅力。

「和服。武士。

 "和" 果然是世界通用的文化,能夠演出這種文化我覺得很光榮。

 還有……會覺得白米飯好吃難道不是終極的 "和" 嗎?」

を をとこまえ 男前 (男子氣概)

 最近,被人說很有男子氣概。

「讚美之詞中,說我有 "男子氣概" 總覺得很新鮮。

 在東京時對我說 "好帥~",而京都的女孩子說我 "好有男子氣概",我一邊想著 "真的? " 一邊覺得超級

開心。小亮一直都被這麼稱讚~。羡慕!」

ん ん? ン? (恩?)

 沒有疑問就是山下流。

「我沒什麼疑問,也沒什麼不滿。沒有疑問!我全部知道。就以這樣的氣勢,我今天還活著。」


我的最新情報

和外婆一起拍手機照片了。

我和外婆一起拍了張手機照片!

發送給朋友看後,他回信:「(你外婆)跟你媽很像,可是跟你卻不太像。可是你媽跟你很像。」

一點一點相像嗎?(笑)


轉:輝の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