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戶亮,大板男兒,已經廿十有一了,回想一下,我大概是小學六年時認識及喜歡上他。
被堂姐強逼我去看素顏二光碟,看見了一個個子很小而且聲音很高的男孩,堂姐發現我目不轉晴的盯著那少年,她輕輕說「他叫錦戶亮,已經十六歲了,但個子和聲音都還未發育。」那時的我腦中浮現的是【他這樣子身體是沒暗病或問題吧】但我也真的被他的歌聲吸引了,《出生在這顆星球》。相信很多人也會被小時的亮醬用可愛天真無邪的樣子騙了你們,以為他是個很可愛的小男生。誰知道他竟然是J家內的超級大毒舌,天使的面孔,惡魔的嘴舌。(笑)一心本打算陪朋友去試試選拔會,卻被我們的喜爹賞識,不是臉蛋,也不是舞技。
「我們需要像你這樣的歌手。」喜爺這一句,從此就改變了亮的一生。
加入了J家後,並沒有經過伴舞的階段,就能站在MS台上,和東山紀之前輩一起唱歌,在Jr.的節目裡佔了很多solo段,就連當時的瀧澤秀明,山下智久,生田斗真這些前輩也要為這個小孩伴舞,以Screct agent的主音身份出CD,這個小孩的前途真的是個未知數。並沒有經過辛苦的伴舞階段,卻能以聲音從數百Jr.中跑出來,還能以未出道的姿態推出了CDKinki kids 海外演唱會也有他的solo段,這個錦戶亮,不愛造作,他什麼也寫在臉上,不滿就直接說出,但也可以說他並無考慮過別人的感受,所以任性的他,也有犯錯。
反叛期時,亮他態度開始驕傲了,對所有人都態度惡劣,事務所長認為要給他教訓,就這樣,錦戶亮便進入了被冷落的時期。那時的雜誌,嚴重的,連一頁亮也沒有,有的,也頂多只有一頁,對我來說,那是我真的很緊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亮的暴光率越來越少,我能做的只是等及支持他,相信他有一日會再被重用。
「那時剛好踏入反叛期,誰人的話也聽不進,而且還跑去染了金色頭髮。」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了「為什麼我的工作除了雜誌攝影,便什麼都沒有了?」這次的打擊,讓亮清醒了,他不能驕傲,不能自以為是,他不是完美,也有不足,他知道自己要改現有的處事態度。就這樣,亮開始作出改變,慢慢工作的數量也再次增加。
他在一次雜誌訪談把他從被捧,冷落,再次受用的經過全都說出,也清楚了自己以前是多幼稚,也很後悔。一個男孩能把自己的錯在雜誌上公開的說出,讓我感受到他是真的知錯,而且能改,浪子回頭的感覺突然湧現,知錯能改的他,更令我喜歡。關西八大Jr.,錦戶亮是其一,這是他人生第二次的轉捩點。
還未出道的他,在Jr.中已經有挺高的人氣,只是在海外還差一點,特別是香港。我在那裡買精品,相片,永遠都沒人接受錦戶亮的訂單,我找了很多店鋪,都是無功而回,但最後,那店的老闆對我說「錦戶亮在日本人氣還算可以,但在香港台灣,他並比不上瀧澤秀明,山下智久他們,所以我們很難入錦戶亮的貨,風險很大。」
我也知道的,以前亮在港的人氣真的不算高,賣精品的店連他的貨也不入,對我來說,真的很無奈,但始終,他在日本還算吃得開,已經很安慰。
老闆看見我很喜歡亮,他便破例只為我帶亮的東西回港,並無多帶。我曾有灰心過,為什麼亮不能像山下他們一樣在港有同等的人氣,難道亮一生只能做個少少的Jr.嘛?但最後我也是不再多想,因為我相信亮的實力。終於有一天,我等到了……亮人生第三個轉捩點。
有新團體要出道,名為NewS,而且亮是當中的成員時,我差點就在學校大哭起來。
我跑到別的朋友面前,說著這件事,她們都說「你終於等到了。」
我相信在日本的亮,也終於等到了。亮在大阪工作很多,不能和團員全日本走為女子排球打氣,他說過「打開電視看見團員都在場為女排打氣,為什麼只有我在大阪?」
還有NewS參加了台灣的活動時,亮並不能出席,也是因為大阪有工作,他也曾在heyx3的節目中說過,「團員都去台灣了,剩我一人在大阪。」
他是有小小的抱怨,但每次說也是輕輕帶過,又再從新投入工作,他知道他站在的位置在那,也知道他能做的,就是把目前工作做得完美。
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十分敬佩。
8的出道,是第四個轉捩點,沒想過竟然會是兩個團體的成員,大家也十分驚訝,本以為NewS的出道,會抽離他在關8的位置,但是如此愛大阪的他必定不會退出關8,因為,始終是他的起點。錦戶亮這個傳統的日本大阪男兒,愛大阪,愛家庭,愛親人,愛朋友,愛歌迷,經常會說一些黃色東西,但是很會害羞,很毒舌,又很固執,愛逞強,但不造作。還記得上堂本兄弟時,有問題問如果變了神會做什麼,他說「把大阪變成首都。」在日本,很多人也看少關西的人,常說他們的關西腔調不訝,但亮從來沒有這樣想過,他反而認為身為大阪男兒是值得驕傲!現在這麼愛自己古鄉的人,有多少?有多少香港人會跟我說「我很愛中國?」沒有!但亮就是很愛大阪。亮在家排第三,有兩個哥,一個妹,昂說過亮的樣子像媽媽,當上Jr.後亮也會給妹妹零用錢,雖然他常說妹妹嫌他的零用錢數目很小而抱怨一下妹妹。
沒多久之前,亮的妹妹結婚了,亮感動得在教堂哭起來,他很疼妹妹,婚禮前也有和妹夫談話,他說「你要好好對我的妹,如果不是,我不會放過你,整個錦戶家也不放過你!」在妹妹婚禮上這逞強的傢伙竟然哭不成聲,他疼妹妹的心,我們是清楚感受到。
他也很守諾言,他的頭髮一直都是黑色,是因為在親戚離世時答應過他/她,數年也不會再亂染頭髮,他一直遵守著。亮他也很愛朋友,他很毒舌,但從來就沒有人討厭過他。
親友一號,大家必會想起「內博貴」這男孩。亮很喜歡他,因為內也是放他於第一位,而且大家也是屬於兩個團體,通勤時,新幹線也一起坐,回家時,也是一起回大阪,大家的感情,已經超出了親友這個名詞。直到內發生事情後,亮一直都很內疚,還有Fans說因為內的事情發生了,打算在大阪新幹線站等亮給他支持,怎知道到步後,關8的其他成員(除內)都在等亮,亮一下車,面容累透,擁著昂在車站大哭起來,內疚自己沒有看著內,讓內出事了。
他也特別在J-web寫了一篇日記,本來內容是怪怪的,但原來把日記第一個字打直看,會變成「內加油哦,我們在等著你」。對著龜梨和也,他也會在表達愛之間加入毒舌「龜以前真的醜得令人心痛。」在和龜訪談時,龜也直言「喜歡和亮對談,雖然會被毒舌得變成弱方。」亮在訪談完時問龜要否一起去吃飯,龜梨變得很興奮,說「亮怎樣說也是個溫柔的人」,令亮害羞得說他煩。對著山下智久,從少就認識的他們,經常去逛街,衝浪,亮說過,如果東京沒有山下的話,會傷心得哭起來。山下也說「本已經約了亮出去買東西,但老是找不對是間,要快點出來哦!」對著赤西仁,亮真的哭笑不得,赤西這傢伙會突然走到大阪找亮,然後就和他玩,和亮到大阪到處走,然後在亮家過夜,回東京後卻到處跟人說「亮的房間亂得不能想像」,但亮就沒有罵他一句,雖然也常說他笨,Dream boys 的公演期間,他們兩人在台上玩得高興,公演完後便一起去吃飯。手越這些後輩也很喜歡亮,因為亮是個有責任感而且很會幫助人。而且他很有男子氣概,他說「在亮君的個人演唱會差點感動得要哭。関ジャニ的大家也向亮說「今年多多指教,請你繼續欺負我們吧(笑)」因為亮說過「我會向你們毒舌,那就是我對你們愛的表現」
如此愛朋友的他,我怎能不支持?亮不善直接表達感情,經常在有意無意間說出自己對歌迷的愛。
在唱歌時也會突然說句,我很愛你們。歌詞也會改掉。在雜誌上給歌迷的話也很真誠。
「沒有歌迷就沒有現在的錦戶亮。」
亮也會毒舌歌迷,會在演唱會時說你很吵,但請大家記著「我會向你們毒舌,那就是我對你們愛的表現」
個人演唱會上,他充心的多謝歌迷「能站在這個台上的我,真的很幸福。」亮長大後變得是個很會尊重別人,在「関ジャニ」中,亮也算是年紀比較小的角色,在關8時,他會做回自己的岡位,讓橫山,村上,昂他們主持大局。可是在NewS時,他就算是前輩級別了。那時的他,也會提山下分擔撐起NewS的壓力,亮說過「NewS中,山下是地面隊長,我就是地下的囉。」最令我喜歡亮的,是他不怨辛苦的性格。
他不曾說自己只睡了多少小時,他不曾說自己有多累,他不曾說以前自己有多風光厲害。
但想深一層,亮同屬兩隊團體,大阪東京兩邊走,大阪到東京新幹線也要數小時才到達。
大阪完了工作時,他和內便立即坐新幹到東京工作,東京工作完了,便坐新幹線回大阪的家。
內出事了後,亮自己一個人是怎樣撐過呢?一直堅強的他,也有脆弱時,十分明白,也難怪他在車站上大哭起來。因為內疚,也因為孤獨。
但他從沒有在雜誌上工作上怨過。去年,他要參與演唱會,有NewS和関ジャニ,連續劇有「一起努力吧」「一公升眼淚」,節目定期錄影,少俱,Honjani
舞台劇也有Dream boys Shock!如此多的演出,亮是怎樣撐過?而且不是每日只得一場公演,是有數場的,他加起來有多少工作?

我也不清楚。可能四十場以上的演出。他在NewS的演唱會第一場公演和第二場公演的休息時間時到了堂本光一那邊為Shock彩排,但他從不怨過累及辛苦。
但當兩邊團員和工作人員關心問候時,他只笑笑回答「我體力完全沒問題哦!不用擔心我!」請問真正關心你的,誰會不擔心,誰會不心痛。
他的努力不只是為自己,不只是愛工作,而是為了不讓期待他的演出的歌迷失望來報答歌迷對他的愛。愛大阪,他不會因別人眼光而不愛自己的出生地。
愛家庭,愛親人,因為他知道緣份是有今年生並無來世。
愛朋友,是因為他知道朋友是在外的唯一支柱,如同親人一樣。
愛歌迷,因為他知道沒有歌迷,就沒有今日的錦戶亮。
會說黃色東西,很會害羞,這是他真性情,他不會去隱瞞。
會毒舌,是因為愛大家的表現。
會固執,是因為每人也有自己堅持的東西。
愛逞強,是因為不想大家擔心他。
不造作,是因為不想迷失真正的自己。這樣的人,如何教人不喜歡呢?
現在的你,如果是稱自己為亮的支持者,就請你們和我一起支持他直到永遠!



引用:和風一番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